delicious

森林王国童话物语——小兔子与大灰狼

从前的从前,有一片不知道叫什么的森林,地球上这样的森林很多,人类并没有那么多好听的名字送给它们。

但在从小生活在这片森林里的小兔子三字的眼里,这里就是全世界最漂亮的森林了,虽然他并没有去过别的森林。

可是有一天,三字听到小伙伴说,森林里就要搬进来一只可怕的大灰狼,更可怕的是,他们说大灰狼最喜欢吃三字这样的小兔子了。

三字有点困惑,为什么会有动物想要吃自己的,原来自己是可以吃的吗?那大灰狼会怎样吃掉自己呢?自己好吃吗?

三字啃了一口怀里的胡萝卜,好吧,他可能并不会有胡萝卜这么好吃,如果到时候大灰狼想吃自己,就只能忍痛割爱请他吃胡萝卜了。

三字不禁有点肉疼。


春天的花开了,夏天的风走了,秋天的叶落了,很快就要冬天了。

大灰狼来的日子里,居然并没有发生任何事情。森林里的小伙伴们也渐渐放下心来,就当他没有存在过一样,继续过着自己的生活。

冬天的森林是可怕的,万物凋零,整个森林一片孤寂。三字必须在大雪覆盖之前储存到足够的胡萝卜,够自己过冬。

其实他不挑,其他的蔬菜也很好吃,但是只要有了胡萝卜,其他的蔬菜他都忘了叫什么名字了。

三字一只兔子靠着橡树,懊恼地低着头,两只长长的耳朵无力的耷拉着,粉粉的小爪子揉着肚子上软趴趴的绒毛。

路过的松鼠问:“小兔子啊,你在烦恼些什么呢?” 
 
三字回答说:“就要过冬了,我还没有找到足够的胡萝卜。” 
 
松鼠说:“听说大灰狼的城堡外面,种了好多好多的胡萝卜呢,你可以去那里看看。” 
 
三字说:“好的,谢谢你。”但是他还是怕大灰狼会把他吃掉,而且他并不认识大灰狼,擅自去拿太不礼貌了。 
 
路过的小鹿问:“小兔子啊,你在烦恼些什么呢?” 
 
三字回答说:“就要过冬了,我还没有找到足够的胡萝卜。” 
 
小鹿说:“听说大灰狼的城堡外面,种了好多好多的胡萝卜呢,你可以去那里看看。” 
 
三字说:“好的,谢谢你。”应该去吗,一个人去有点怕怕的呢。 
 
路过的布谷问:“小兔子啊,你在烦恼些什么呢?” 
 
三字回答说:“就要过冬了,我还没有找到足够的胡萝卜。” 
 
布谷说:“听说大灰狼的城堡外面,种了好多好多的胡萝卜呢,你可以去那里看看。” 
 
三字说:“好的,谢谢你。” 
 
好吧,我知道大灰狼那里有很多很多的胡萝卜了。 
 
三字终于鼓足勇气站了起来,两只耳朵精神的树立起来,他抬起四条可爱的小短腿,朝着大灰狼的城堡跑了过去。 


三字偷偷的躲在草丛里,拨开草丛小心翼翼的看着周围的环境,他并没有注意到自己的两只耳朵已经钻出了草丛。这是他第一次来大灰狼的城堡,他得先观察一下情况。

三字不知道大灰狼日天已经在窗户上看到自己的耳朵了,当然他也不知道日天为什么要看着他笑。

三字两个蹭亮的黑眼珠一眼就锁定了城堡前坪的两大片茂密的萝卜地。天啊,他好久没有看到这么多胡萝卜了!一个个水灵灵的,漏出地面的部分就像图画书上的小天使在吹着小号,召唤着他去和胡萝卜们一起玩儿。

三字擦擦嘴角流出的口水,咽了咽唾沫,他已经无法控制自己了,他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优美,健康,漂亮的胡萝卜!一看就承载了种植者满满的爱意的胡萝卜!

大灰狼先生一定是个好人吧,和自己一样喜欢吃胡萝卜的人绝对不可能是大坏蛋对吧!

三字连忙跑到城堡前,鼓足勇气敲了敲门,大声地问:“大灰狼先生!你好!我是小兔子!大灰狼先生在吗?我是小兔子!可以开门吗?”

楼上的大灰狼先生目睹了一切,却假装没有看到,没有去给小兔子开门。

小兔子没有得到回应,有点失落的耷拉着耳朵,也许大灰狼先生有事出门了吧。三字看着一大片的胡萝卜地,天色马上就要暗了,自己必须得回家了。

可是这么多胡萝卜怎么办呢,它们都在叫嚣着让自己带他们回家,无论哪一颗他都无法舍弃。

三字跑到田边,偷偷地拔了两根胡萝卜出来,又用自己的小蹄子把两个胡萝卜的坑给填满。他抱着两颗胡萝卜想到,自己只拿两个大灰狼先生应该不会介意也不会发现吧,等明天大灰狼先生回来,自己再和他解释清楚吧!

三字对着被自己填好的坑深深地鞠了一躬,说:“谢谢你!谢谢这片神奇的土地孕育出这么出色的胡萝卜!谢谢尊敬的大灰狼先生用心地栽培出的胡萝卜!啦啦啦啦啦今天的晚饭有着落啦啦啦!”

日天就在窗户边看着三字欢快的一路小跑溜进了森林里,嘴角止不住的笑,对着三字跑得远远的背影说:“不用谢哦。”


第二天小兔子又来敲大灰狼先生的门了,可是大灰狼先生依旧没有给小兔子开门。

小兔子有点懊恼,大灰狼先生又不在吗?他去哪儿了呢?

这一次小兔子又带走了两根胡萝卜,心满意足的一溜烟跑了。

第三天的大灰狼先生依旧不在家,小兔子抱了两根胡萝卜回家。
第四天的大灰狼先生依旧不在家,小兔子抱了两根胡萝卜回家。
第五天的大灰狼先生依旧不在家,小兔子抱了两根胡萝卜回家。


一个星期了,小兔子还是没有见到大灰狼先生。小兔子不禁开始怀疑是不是大灰狼先生不喜欢自己,故意不想看到自己呢。

三字弯着腰拔了一根胡萝卜出来,心情不知道为什么有些突如其来的沮丧。

小兔子突然耳朵一动,他感觉身后好像有什么东西靠过来了。三字连忙回头一看,只看见一只灰色的尖耳朵动物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

小兔子有点紧张地开口:“这位先生…你好啊…我是小兔子三字。”

大灰狼砸吧砸吧嘴漏出尖尖的牙齿,眼神莫名:“你好啊小兔子,我是你的大灰狼先生日天。”

小兔子吓得自己的胡萝卜都掉了,战战兢兢地发抖:“呜呜,大灰狼先生,我不是故意偷您的胡萝卜的,我有敲门,我是看您不在家才擅自拿了几根的,我还给您还不行吗…”

小兔子已经完全忘了那些胡萝卜已经进了他的肚子里,他想还也还不了了。

日天笑着抓住三字乱挥舞的小爪子,凑到三字面前不怀好意地笑着说:“你打算怎么还啊?”

三字都快急哭了,口不择言回答道:“您想要什么,只要我能给的我都给您,呜呜…”

“不要哭。”日天眉头一皱,看上去有点严肃的说,“既然你吃了我的东西,就让我吃了你吧。”

呜呜…果然大灰狼先生要吃了我…三字认命地闭上了眼睛,一副任人宰割的模样:“好吧,谢谢大灰狼先生这么多天的款待,大灰狼先生想吃了我就把我吃了吧…呜呜…”

三字感受到日天越来越靠近的鼻息和温度,浑身颤抖得更夸张了。但他没有等到什么,只感觉到自己的三瓣嘴好像被大灰狼先生的嘴巴碰了一下。

三字睁开眼,满脸通红地看着大灰狼先生,结巴地说:“大…大大大灰狼先生,您这是在干什么?”

日天舔了舔嘴唇:“我在吃你啊。”

三字有点晕乎乎的想,原来大灰狼先生是这个样子吃东西的吗?

很久以后,有森林里的小伙伴问三字为什么会搬到大灰狼的城堡里去住,三字都这么回答他们:“因为大灰狼先生说了,我被他吃了,以后就是他一只狼的小兔子啦。”

森林里的故事还在继续,小兔子依旧最喜欢吃胡萝卜,而大灰狼先生也只喜欢吃他的小兔子。


日天放下了手中的故事书,身边的三字已经沉沉地睡着了。温暖的灯光打在他干净的侧脸上,投下细细密密的阴影。日天轻轻地替他把被子盖好,把床头的台风关了,房间瞬间陷入了一片黑暗。

皎洁的月光洒在那本还没有合上的故事书上,故事停留在一大片浓密的森林里,一只雪白雪白的小兔子抱着一根胡萝卜欢快地走在前面,他的身后跟着一只大灰狼,大灰狼背着手温柔地看着蹦蹦跳跳的小兔子。

连月亮也笑了,希望全天下心里有爱的人,都能获得属于自己的幸福。





评论(13)

热度(1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