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icious

进化论

进化论说,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十五岁的三字最喜欢在学校顶楼的天台俯瞰这个钢筋水泥的城市,初夏的海风清凉,鼓起少年干净的白衬衣,勾勒着少年清瘦的身材。十五岁的少年啊,想得很多,也很迷茫,不知道未来什么样,也不知道永远有多远。


“想什么呢这么入神?”


三字肩膀被人一拍,三字回头一看,日天拿着两份便当笑眯眯地看着他,“吃午饭了,别看了。”


日天一把牵过三字的手,拉着他坐到墙角,帮他把便当打开递给他。


三字心不在焉地吃了两口,就又不知道在发什么呆了。等到日天吃完了,三字还是没动两口。


“昊然…你,高考志愿填好了吗?”


“嗯,昨天刚刚交上去,怎么了?”日天看着三字手里基本没动的便当,皱眉道。


“你说…我们以后还会在一个学校吗?”


“那当然!我们会一直在一起!”日天笑着揉了揉三字的脑袋,“快吃吧,不然下午又吵着嚷着说肚子饿了。”


“嗯!”三字好像突然获得了什么能量一样,连味如嚼蜡的便当都变得好吃了起来。


我们会一直一直在一起。


进化论说,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我们会一起,进化成更好的人。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