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icious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

燕子也飞走了,梨花也落尽了,可天气怎么还没有变暖呢?


三字懊恼的看着窗外刚刚停下的毛毛雨,他已经不想穿这些厚重的衣服了。天气预报说,过一会儿,太阳就会久违地出现。挂在屋檐上的晴天娃娃露出大大的微笑,三字想,那我就相信它吧。


三字换上一件单薄的白衬衫,听到楼下叮铃铃的单车响,连忙背上书包叼着一片面包就赶紧跑下来楼。


楼下那个熟悉的身影正稳稳地坐在单车上,好看的手指百无聊赖地拨动着铃铛。


“别别别别玩儿了!没看到我已经下来了吗!”三字一出门就感受到一阵凉凉的风穿透他的衬衫,一股凉意袭来忍不住就打了个喷嚏。


日天听到三字打喷嚏的声音这才回过头来看着三字,发现他只穿了一件衬衫,皱眉问道:“只穿这么点儿,就不怕感冒啊?”


三字毫不在意,一把跨坐到日天的后座,拍拍日天的背:“不怕啦,我身体好着呢,快点快点要迟到了!”


日天浅笑了一下,把外套脱下来扔到三字的腿上,说:“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每次感冒之前都这么说,快给我穿上。”


三字撇撇嘴,乖乖的披上日天大一码的外套,袖子有点宽大,搞得他都不方便吃面包了,只好三下两除二赶紧塞嘴里了。


单车就这样,轻轻划过一个个浅浅的水洼,留下一道痕迹,穿过一条条小巷,洁白的梨花花瓣铺满了地面。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但三字好像听到日天在哼什么小曲子,想嘲笑一下他五音不全的腔调,却还是忍住了。


日天的外套有点暖和,还有好闻的味道,三字说不出来那是什么味道,只知道他很喜欢。他忍不住悄悄地靠近日天的背,少年挺拔的身体已经初现轮廓,背部宽厚而结实。


三字的鼻尖就这样,隔着一厘米的距离,汲取着日天身上的温度。他抬头,顺着日天的脖颈看到他的后脑勺,突然间有点想笑。


天边,太阳终于拨开重重云层,露出了灿烂的光芒。三字想,我的晴天娃娃果然没有骗我。


没错,他知道日天身上是什么味道,那是他独有的只属于他一个人的味道,是太阳的味道。


他不知道他是因为喜欢这个味道而喜欢这个人,还是因为喜欢这个人,而爱上了他的味道。


评论(2)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